台北地方法院31日一審判決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22人全部無罪,人在印度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沒辦法完全用法律去解決。」

柯指出,這是不正常時代的不正常做法,是國家轉型期遇到的波折,但(學生占領公署無罪)不應該視為常態。他強調,應該以平和的態度面對過去,以務實的態度處理現在的問題,並以正面的態度迎向未來。

柯文哲今天上午參觀新德里印度門,詢及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被告獲判無罪一案,用「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沒辦法完全用法律去解決」,下了註解。他說,他每次都以這樣的態度面對這種歷史問題,重點是要怎麼去迎向未來。

詢及會不會造成人民占領公署變成常態?柯文哲說,(太陽花學運)是一個國家轉型期遇到的波折,(占領公署獲判無罪)不應該視為常態。

另外,柯文哲參觀新德里印度門後,在印度門前發表8天新南向之旅的總結心得,除了談觀光、軟實力、產業如何加強與發展,也談到台灣的外交困境。

柯文哲指出,這次走訪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曼谷和印度新德里後,發現台灣外交空間「幾乎被窒息了」,他有機會將找「大陸朋友」討論一下這個問題。他說,台灣已經民主自由走到這個地步,有自己的想法,「用打壓的方式沒有辦法解決台灣問題」,他將要思考一下,對兩岸關係要怎麼處理形成一套論述,將在6月的雙城論壇之前提出。

柯文哲表示,雖然外交很重要,但身為台北市長,台北市政更重要,這次出訪是「能替國家做多少就做多少」,因為台灣的正式外交很難走出去,不得不用城市外交打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