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16年興建,至今擁有百年歷史的的「新北投車站」於北投七星公園復舊完成,4月1日即將重新開放。過去因鐵路淡水線廢除而遷移彰化保存的新北投車站,在歷經居民十多年的爭取後,終於遷回新北投,將於本週末起重新開放,車站於今(31)晚起舉辦開幕活動,藉由連續5天不同主題的藝文音樂會,邀請各界朋友一同歡慶新北投車站返鄉。

新北投車站因鐵路淡水線廢除而離鄉,25年來保存於彰化台灣民俗村,2003年起在地團體爭取車站返鄉,對於返鄉後原址重組,或於現今定案之七星公園重組等方案一度引起爭議,最終定案七星公園,於2016年開始動工。據瞭解,台北市政府斥資2,000萬進行站體的復舊工程,終於將在4月1日下午,開始重新對外開放。

開幕系列活動將從今晚開始,持續整個連假。開幕當天將由在地團體、學校發起踩街遊行活動,並於連假四天都有文創市集擺攤。今晚舉辦「守護老車站爵士音樂會」,陪新北投車站一起走過100歲的最後一天,連假期間陸續將有「戀戀北投-陳明章音樂會」、「捷客青春草地音樂會」、「那卡西群星會」、「玩在藝起童樂會」等4場音樂藝文嚮宴,豐富整個週末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