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30日晚間空氣浸漫著燃燒的塑膠味,高雄市政府調查發現,源頭為台南市歸仁區一處悶燒中的私人掩埋場,高雄市長陳菊31日表示,在台南市消防局的協助下,火勢已於凌晨2時撲滅,目前正積極了解事發原因。

高雄市政府30日晚間陸續接獲從北到南,數個行政區的居民抱怨空氣中瀰漫著燃燒的塑膠味,高雄市長陳菊31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在接獲通報後便立即出動巡查,在與台南市政府合作下,查出燃燒異味的源頭來自台南市歸仁區一處悶燒中的私人掩埋場,31日凌晨2時火勢已順利撲滅。

高雄市政府表示,31日晚9時起,包括阿蓮、岡山、橋頭、梓官、左營、新興與苓雅等地區有民眾反映有燃燒異味,環保局即至各地巡查異味來源,並進行採樣分析,更檢視市內焚化爐是否正常,及查核各工廠連續監測資料及燃燒塔使用狀況。經發局也通報工業區、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檢視區內廠房是否異狀,同時動員轄內各分局、派出所員警協助。

高雄市懷保局指出,局內同仁依當時風向,於最早通報的阿蓮區往北追查,經聯繫台南市政府後,31日凌晨1時抵達台南市歸仁區一處悶燒中的私人掩埋場,台南市消防局並立即進行灌救,至凌晨2時撲滅火勢,目前正積極了解事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