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人員29日發起年金改革抗議活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30日在個人臉書發文嘲諷,甚至謾罵他們「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對此,徐國勇30日晚間下達指示林育卉暫停職務,但不過數小時,林育卉隨即在臉書上宣布「我。請。辭。」表示給那些戀棧的人敲響一記警鐘,「我都可以捨下,你們呢」?

徐國勇的辦公室主任林育卉30日上午在臉書撰文,寫道「請為我鼓掌!今天一早,我就用公義之心,阻止我的盆油們,憤怒地指責他們退休金拿太多、耶揄嘲笑他們排班絕食、還嫉妒他們拿退休金雲遊四海買房買車,不可以,全部不可以。」

文末還以情緒性字眼寫下:「就是不公義不然陳明義柳」、「老娘忍很久了」、「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等憤怒話語,引起網友轉載。隨後她自行刪除臉書文章,但也遭到徐國勇指示暫停職務。

不過就在30日深夜,林育卉再度在臉書發文請辭,她寫道:「工作是為了理念、辭職是為了團隊」,呼籲辦公室同仁多加努力,而她也同時提到:「國家前途困難重重,內部保守勢力蠢動,至今仍未改變。……這改革有多困難,不言可喻(從我一篇臉書,我不過是講出心裡話,就可掀起這麼大的風浪,即可印證)」。她拜託大家千萬別氣餒,她表示這個國家有言論自由,一定要「說理」給他們聽。

林育卉還引用馬克吐溫的話「20年後,讓你感到失望的不會是你做過的事,而會是你沒做過的事」自勉,也感謝徐國勇,表示「謝謝他給我機會,只要有心,台灣一定會點亮」。還表示自己辭職,「是給那些戀棧的人敲響一記警鐘,我都可以捨下,你們呢?我辭職,也希望給社會一些反省」。她呼籲支持蔡政府的朋友一定更要團結,讓保守惡靈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