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人員昨(29)天發起年金改革抗議活動,包圍行政院、立法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30日在個人臉書發文嘲諷抗議年改退休公務人員,甚至謾罵他們「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對此,徐國勇晚間下達指示,林育卉「發言不當、理應負責,不當情緒言論不足取,即日起暫停職務」。林育卉晚間9時許已自行刪除臉書貼文。

徐國勇的辦公室主任林育卉30日上午在臉書撰文寫道「請為我鼓掌!今天一早,我就用公義之心,阻止我的盆油們,憤怒地指責他們退休金拿太多、耶揄嘲笑他們排班絕食、還嫉妒他們拿退休金雲遊四海買房買車,不可以,全部不可以。」

林育卉說,「人家他們辛辛苦苦為國奉獻,平時在家養生益食觀察時事,洞悉中國歷史隨時實地考察,引經據典以古諫今蔣公萬歲,甚至不顧耄耋之年還要四仰八叉地躺大馬路,這些年他們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早把心給熬成玻璃了,怎麼能罵他們不公義...............我錯了,沒有不公義,在他們眼中我們是僕役是賤民,是我們該雙手奉上。」

最後還在文末標註:「趕你羚羊啦」、「就是不公義不然陳明義柳」、「老娘忍很久了」、「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

這番言論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轉傳「奇文共賞」。但是,在憤怒發言後,林育卉在30日晚間9時許,已自行刪除臉書文章,並遭到暫停辦公室主任職務的處分。

辦公室主任林育卉30日在臉書痛批退休警消人員反年金抗議活動,並在文末標註「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   圖:翻攝林育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