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異母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第46天,金正男的遺體與2名朝鮮嫌犯30日被運出中央醫院前往機場,搭乘同班客機返回朝鮮。

近日有不少媒體揣測,大馬與朝鮮達成協議,以送回金正男的遺體交換9名遭朝鮮軟禁的大馬公民。

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指出,今天上午9時30分,2輛同屬一個殯葬集團的客貨車抵達中央醫院太平間外,殯葬業者隨後下車進入太平間,為金正男遺體辦理領屍手續。下午1時40分,載著金正男遺體的客貨車駛離醫院,送往雪邦馬航貨運中心,準備運返朝鮮。

金正男遺體運出太平間引來媒體蜂擁追拍,有日本媒體嘗試尾隨,不過在離開醫院不久後,就遭到警車攔截,還遭警員打開車門大聲質問:「為什麼跟著那輛車?」被要求放棄追拍。

報導指出,一輛載有5人的朝鮮大使館車子下午3時21分也駛離大使館前往機場,車上的乘客是先前被警方通緝的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及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

大馬打破以往「人屍不同機」的空運慣例,晚間6時08分,裝有金正男遺體的棺木被運上飛往北京的客機;玄光城、金旭日也在6時15分登上同一班機,齊齊「揮別」大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