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漸凍病友募款,「2017 橫越臺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將於3月31日星期五自臺中港開跑,途經埔里、清境,在海拔3275公尺武嶺處翻越台灣的屋脊中央山脈,246公里將在4月2日星期日抵達花蓮太魯閣。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賽事將是臺灣連續時間最長、困難度最高的一場賽事,在去年首度以不分日賽跑通賽道,而且只有23名跑者完成,可見難度之高!這次超級馬拉松活動更響應世大運Run Your Way挑戰2,017,819公里里程大募集活動,選手將用雙腳跑出里程數,為世大運加油!

主辦單位說今年的賽事分為246、165、136、110、82、55公里六種賽程,約有三百位來自國內外的參賽者。其中日本的井上真悟、中國的趙紫玉,分別獲得去年246公里組冠亞軍;另外來自香港的林家禧、日本的野本浩礼,近年賽事成績也相當亮眼。

這次賽事連工作人員都特別的累,沿途共設23個補寄站,安排近百位工作人員。除了參賽跑者,所有的工作團隊也將挑戰連續工作40小時以上不停歇的橫越之旅!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適逢「幫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募款活動發起五週年,也是漸凍人協會創會20週年!大會將以「愛‧陪伴 20+U (You & Ultra-runner)」為主題,在會場分享這些年病友與超馬跑者相互支持的精彩畫面與感人故事。

主辦單位超馬跑者協會與佳龍科技綠品坊合作,每一座完賽獎盃皆以電子廢棄物回收的環保再生材質製作,由工藝師傅手工親繪而成,元素包含三種臺灣精神:中央山脈、梅花與臺灣藍鵲,做為選手們的獎勵。

2016年橫越賽,臺日中三國勇者一起攜手完賽!   圖: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提供。

超馬跑者協會與綠品坊合作推出環保再生材質製作的完賽紀念獎盃橫越賽環保獎盃.   圖: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