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考試院30日正式拍板公、教、勞年金改革法案並送往立法院審議,至今難產的軍人年金改革方案何時定案?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30日表示,國防部「很堅持」不會在這個會期處理,等到公教都討論完了再處理。

行政院、立法院民進黨團將年金改革視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在這個會期前提出法案版本,並送往立院儘速審議通過,儼然成為蔡政府當前的重要施政目標。

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3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國防部「很堅持」主張立法院不應該在本會期討論軍人年金改革,等公教人員處理完在分開處理,隨後又改口,稱是「建議」這個會期不處理軍人年金。

至於軍人年金的「樓地板」最低生活保障,林萬億先前建議「希望軍公教一致」,採取每月32,160元,但柏鴻輝表示,對於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先前建議以4萬元作為軍人月退樓地板,「國防部非常尊重」,表示支持。

柏鴻輝也強調,軍人的年金改革方案一定要比公教還要好,否則會衝擊募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