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主席連任的洪秀柱,下週起將向國民黨中央告假投入黨主席選戰,國民黨文傳會30日召開「洪秀柱就任黨主席1周年黨務成果報告」,從地方補選、黨務經費籌募及組織改造、捍衛國家法治與國民黨尊嚴、強力監督執政黨及兩岸和平,羅列出洪秀柱的政績,備戰黨主席選舉。

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自洪秀柱擔任黨主席後,從2016年4月後的所有地方選舉補選,包括屏東縣三地門鄉長、屏東縣里港鄉長、屏東縣第9選區議員、彰化縣田尾鄉長、南投縣仁愛鄉長、花蓮縣花蓮市長、花蓮縣萬榮鄉長、雲林縣口湖鄉長等8個地方公職補選,洪秀柱以6比2的戰績,力克民進黨。

唐德明指出,民進黨上任後凍結國民黨黨產,洪秀柱也致力於黨費籌募及組織改造,奔走海內外募款,截至3月21日止,海內外的政治獻金共募得5千9,百餘萬,而海內外的特別黨費分別1億2千多萬元,並且洪秀柱為了順利發放黨工薪資,更是以個人名義舉債借貸9千萬元。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也說,國民黨積極扮演好在野黨角色,監督民進黨施政,從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擬開放美豬進口的態度、抨擊原派駐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酒駕事件、民進黨去年強渡關山的「一例一休」政策及極力反對開放日本福島核災食品進口等,國民黨透過輿論與民意監督,讓民進黨許多政策被迫喊卡。

胡文琦也說,洪秀柱也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去年安排兩岸洪習會,並向中國國家領導習近平提出「落實藍8縣市8項利多」、「勿阻撓宋楚瑜出席APEC領袖會議」與「邀請中國參與世大運」等3項議題訴求,都獲得正面回應,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