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4站今(29)日在南投縣盛大展開,200位國際頂尖選手自南投縣政府大門出發,展開全程166.56公里的激烈賽事。南投縣長林明溱帶領選手繞行縣府一圈,為4站中距離最長的南投站賽程拉開序幕。

南投站比賽最終結果,單站冠軍為美國伊盧密隊艾德溫(Edwin),他同時也拿到衝刺王(綠衫)稱號。個人成績總冠軍(黃衫)為日本右京隊的班哲明(Benjami)、登山王(紅點衫)為RTS脈騰車隊的馬利西歐(Mauricio)、亞洲冠軍(藍衫)為日本愛三車隊的早川朋宏(Tomohiro)。 

一大早在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立委許淑華、南投市長宋懷琳、縣議員蔡宗智、曾振炎、蔡宜助、簡景賢、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等人鳴笛後,來自全球五大洲的21支自由車勁旅齊聚一堂,200位國際頂尖選手自南投縣政府大門出發,展開全程166.56公里的激烈賽事。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風光秀麗、環境優美,選手可以透過比賽,沿途欣賞集集綠色隧道、明潭水庫、水里蛇窯、埔里酒廠、台灣藝術大道、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日月潭等知名景點;他也邀請選手賽後到南投沙雕藝術文化園區欣賞精緻的沙雕創作。 

縣府為行銷南投並展現在地熱情,除了全力支持賽事舉辦,也鼓勵賽道沿線各機關、學校及縣民為選手加油;格林幼兒園、貝斯特幼兒園一早到現場揮舞國旗預祝選手旗開得勝,炎峰國小全校師生也在選手行經學校時擊鼓搖旗,為選手打氣。

南投站以山線路段為主,自縣府出發後,行經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魚池鄉、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等8大鄉鎮,在繞行日月潭環潭公路後,在向山遊客中心終點站衝線。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共分5站,全程682.11公里,自3月26日起開賽,前4站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最後一站於3月30日在屏東縣決勝負。

選手們出發後奮力向前騎。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沿途都有學生加油。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