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著名的李鵠餅店第四代傳人郭崇志也是經國學院餐旅系大三學生,今年3月中赴美參加聖地牙哥蛋糕協會藝術蛋糕比賽,以盤旋基隆港上空老鷹為靈感,創作「美國老鷹」造型蛋糕榮獲銀牌。

郭崇仁29日在教育處長陳素芬和系主任周景堯與指導教師陪同下,拜會基隆市林右昌,分享他參賽歷程與創作構想,林右昌並讚揚他面對逆境堅持不懈的精神。
 
教育處指出,郭崇志在參賽前四個月,意外車禍,雙手骨折,但憑著堅持忍痛熬過復健,讓雙手能在賽前恢復七、八成,面對挫折,永不放棄的毅力,堪稱學子的標竿。郭崇仁也感謝父母栽培及鼓勵其發揮興趣,以及師長建議與指導,在此次參賽順利獲得佳績。
 
林右昌指出,郭崇仁是李鵠餅店的後代,他相信郭崇仁一定可以把傳統糕點產品,用新的方法進行創新,增加高附加價值。他強調,十月基隆市將舉辦城市產業博覽會,日前校長到訪,他特別建議經國學院,好好發揮餐飲專業,運用基隆當地食材,結合學生創意,創作更多呈現基隆特色甜點,爭取機會在產業博覽會中露出。
 

 

基隆市長林右昌29日見聖地牙哥藝術蛋糕大賽銀牌郭崇志。   圖:陳奕/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29日和郭崇志與他的聖地牙哥藝術蛋糕大賽銀牌作品合影。   圖:陳奕/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29日與地方人士會見聖地牙哥藝術蛋糕大賽銀牌得主郭崇志。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