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年金改革,台灣警消聯盟29日發起軍公教遊行,其中,全教產一早就包圍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出面說明,因遲遲未出現,引發騷動,直到傍晚,潘文忠出面表示,退輔的基礎,教育人員和公務人員不可能產生不一致與落差,不會讓教育夥伴遭受委屈。

台灣警消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與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等,為抗議年金改革政策,兵分7路遊行,上午到台北市忠烈祠抗議,向總統蔡英文下跪陳情,下午前往總統官邸、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與內政部等處抗議。

潘文忠表示,長期以來年金改革的方向,公務人員與教育人員退撫的制度與採記標準都是一致的,不過,教育人員要特別考量中小學人員起資年齡,以及教學現場的條件,因此有不同的採記方式。

潘文忠指出,採記大家繳納的薪俸,我們用本俸乘以2計算退輔金,整體上不但能呼應繳納的費用,也不會因為差異而產生不公平的現象。

他強調,年金改革除了教育人員和公務人員原本的差異以外,不可能產生落差與不一致的情形,他說,他會為教育夥伴爭取應該有的,不會讓他們遭受委屈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