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選對會2018年縣市長提名規則,要連任的黨籍縣市長將由主席提名、中執會通過。其中,彰化市長邱建富想再度挑戰魏明谷,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天(29日)表示,這沒有個人意願問題。是否還有其他縣市想挑戰現任者,陳明文證實「有,當然有」。

民進黨今天下午(29日)舉辦中常會。對於民進黨籍的彰化市長邱建富有意更上一層樓、挑戰同黨籍的縣長魏明谷,陳明文受訪表示,如果全代會通過選對會的三項原則,基本上現任還是由主席提名、經由中執委通過,所以就沒有個人意願的問題。

上屆民進黨縣長初選民調,邱建富輸給魏明谷,如今又想挑戰魏。媒體追問,邱建富反應很大,希望能與魏進行民調,陳明文則給的軟釘子,「這是選舉的遊戲規則,跟個人意願無關」。

媒體詢問,除了彰化縣外還有那個縣市是非連任者也想挑戰現任首長,陳明文說,「有,當然有」。不過,哪些縣市?陳明文則用「比較隱性」形容。但嘉義市長涂醒哲的情勢算是比較穩定。

而媒體追問還有哪些隱性縣市,陳則說,「隱性就隱性,為什麼我們要把它變成顯性?」至於非執政縣市,目前都還在佈局當中,選擇好的人才,代表民進黨參選。

至於下次選對會討論內容,陳明文則說,將討論6都的市議員提名規則,結論出來後將送722日全代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