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五月天29日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成軍20周年演唱會,本就擁有高人氣的五月天,此次免費開唱,雖座位區僅約800人,但預估周邊將湧進上萬人次。對此,所屬的相信音樂雖早已呼籲粉絲不要漏夜排隊,但29日已出現佔位人潮,警方也出動警犬隊,全力維護秩序與安全。

  五月天成軍20周年,29日晚間將重返當年首登台的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邀粉絲一起重回20年前五月天的第1天。而擁有高人氣的五月天,預計將吸引上萬名粉絲前往觀賞。

  雖然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一再呼籲粉絲不要漏夜排隊,但似乎無法抵擋粉絲想看偶像的心情,29日一早已湧入數千人,現場早已擠滿佔位人潮。由於天氣炎熱,不少粉絲撐傘避陽,還有人帶書來看以消磨時間。此外,還有粉絲乾脆帶墊子和食物來「野餐」,不辭辛勞就是為了要一睹五月天風采。

  面對龐大的粉絲湧入大安森林公園,所屬轄區的北市警大安分局,一共動員366名警力維護秩序和安全,也進行道路管制,確保演唱會能順利進行。而防恐維安部分,新北市府警察局也出動18名警犬在場戒備,全力維護粉絲們的安全。

大安森林公園29日下午已湧入大量人潮,不少粉絲席地而坐,吃東西打發時間,也有人看書消磨時間。   圖:郭芳嘉/攝

不少粉絲席地而坐,吃東西打發時間,也有人看書消磨時間。   圖:郭芳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