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今(29)日再度號召八百壯士集結,抗議即將送立法院的年金改革草案,訴求各年金運用透明公開、政府應追究各基金短少虧空的責任,行動於各地遍地開花,其中包含臺灣警消聯盟、臺灣刑事警察退休人員關懷協會等警消團體,於13:10集結於總統官邸旁的財政部靜座表達訴求,並在14:00整隊走向捷運站,欲前往立法院進行陳情。

不具名抗議成員提到,原先本隊伍希望從小南門前往總統官邸陳情,但官邸週邊路段已全面封鎖,因而搭乘捷運從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出來,在距離總統官邸200公尺外的財政部門口靜座,隔著拒馬與向總統官邸喊出訴求。

抗議聲明稿中指出,此次遍地開花行動是被逼上街頭,反對蔡政府違背信賴保護原則,認為年金是假議題,亂改退休金才是真的;同時也要求蔡政府正視退輔基金短缺的問題,追究責任並同時將勞保、公保等基金的運用公開化。

陳情過程以「蔡英文下台」「蔡英文製造混亂」為主要口號,現場民眾比出下台手勢猛噓蔡英文。財政部前的靜坐於14:00結束,抗議隊伍整隊後走向捷運站,前往立法院與其他遍地開花隊伍合流。

「臺灣警消暨各界聯盟」提出十點聲明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