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9)日指出,有關本期〖週刊王〗雜誌一則題為「小英放任加班百小時」所謂報導,這是一則憑空杜撰的不實報導。

黃重諺指出整篇報導有三大錯誤:一、員工資格與適用法條錯誤,杜撰情節。二、相關人士職等、職稱錯誤,明顯未求證。三、工作情形於府內實際工作樣態不符,偏向創作體而非報導體。
 
總統府表示報導中所指從幕僚人員工作樣態、差勤模式、適用法規到任用職級等相關資訊,與事實皆不相符。
 
黃重諺說明事實上總統府內機要秘書及約聘人員等,相關出勤與請、休假都依照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聘僱人員給假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無論是請領加班費或者加班補休,皆依規定申辦,以確保同仁權益,並無血汗加班的狀況。
 
黃重諺說對於該刊或基於能力等故未能善盡查證義務,自棄專業倫理,總統府感到相當遺憾,而為了避免錯假新聞混誤輿情,造成廣大新聞從業者與相關幕僚無謂負擔,特此說明。總統府並表示如果少一些這類的烏龍媒體和報導,總統府工作同仁就不必爆肝回應這些假資訊創作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