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攝影界盛事「2017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獲獎名單揭曉,台灣區域國家獎由攝影師陳翰旭《黑夜的水下精靈》自10萬張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作品完美捕捉海中稍縱即逝的美麗瞬間;台灣區域國家獎第二名則是朱逸文的作品《運》,第三名為陶世忠的《鯨魚之舞》。

中央社報導,這項擁有極高聲譽的競賽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今年針對全球66個區域國家在地傑出攝影師的精彩單張作品給予肯定。本屆共逾22萬人參賽,包括業餘和專業攝影師,比賽分為職業組、公開組和青年組。

熱愛水下拍攝藝術的台灣首獎得主陳翰旭,除了可獲得Sony高人氣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a7R II(市價新台幣84980元)之外,還能親自前往倫敦參與4月20日舉辦的頒獎典禮,其作品也將會與其他全球優秀的攝影作品,從4月21日至5月7日在倫敦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盛大展出。

除了區域國家獎之外,投稿作品超越10萬件的公開賽也於今天公布各類別得獎名單,10項競賽類別的得獎作品展現了攝影師強大的攝影才能與創造力,也將於4月20日於英國倫敦舉辦的頒獎典禮中,角逐2017「公開賽年度攝影師」的最大殊榮。

公開組得獎者可獲價值4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5萬元)的索尼數位相機,以及前往倫敦「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頒獎典禮的食宿和機票。

圖:中央社(台灣索尼提供)

攝影師朱逸文 品《運》獲台灣區域國家獎第二名。   圖:中央社(台灣索尼提供)

攝影師陶世忠品《鯨魚之舞》獲台灣區域國家獎第三名。    圖:中央社(台灣索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