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規劃將安平區怡平里活動中心改建為交通局智慧交通行控中心,遭到當地居民反對。28日上午,民進黨前中央副秘書長李俊毅率領里長、居民及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到台南地檢署控告賴清德瀆職、利用公務妨害自由與毀損。

怡平里活動中心是市場用地,經內政部營建署同意後,將一樓作為市場,二、三樓作為里活動中心。但李俊毅指控,台南市府未經合法廢止公務利用關係,擅自架設圍籬、動工拆除里活動中心的裝潢設施,導致里活動中心喪失使用價值。

盧崑福質疑,既然智交中心那麼重要,為何賴市長上任6年不處理?怡平里活動中心使用率很高,如今里民權益受損,要求市府替智交中心另覓地點。怡平里里長蔡錦庭也表示,市府方面宣稱他支持此案,但是他從頭到尾都是反對的。

李俊毅表示,提告是不得已的手段,對於市府一意孤行的違法行為,必須跨越黨派,捍衛里民的權益。他坦承,承受了黨內很大的壓力,他表示自己「愛賴市長、但更愛台南市民」,強調自己必須站在市民這邊,並不是為了市長選舉才出頭。也呼籲台南市府另覓地點建設智交中心。

台南市府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經過多個方案的考量,在經費有限與時間急迫下才決定將智交中心設在怡平里,強調此案曾多次與蔡里長溝通。他說,市府已經設置臨時活動中心,並為里民興建新的活動中心。活動中心是台南市政府的財產,並非里長個人所有,呼籲蔡里長不要為了配合選舉,而自稱從未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