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今(28)日進入高潮,「大甲媽祝壽大典」在新港奉天宮前廣場登場,嘉義縣張花冠、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地方重量級人士共同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等古禮。

嘉義縣政府表示,28日早上縣長張花冠在地方政要的陪同下與信徒一同替媽祖祝壽,典禮開始後擔任主祭官的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獻上供品,隨後行三跪九叩禮、誦經祈福,大典結束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筊向媽祖請示,決定晚間11點起駕回台中大甲鎮瀾宮。
 
顏清標對嘉義縣政府與地方民眾所提供的一切協助表示感謝,他表示今年在媽祖庇佑下,無論遶境、祝壽天氣都相當涼爽,讓參與的信眾不至於受到日曬之苦。
 
向媽祖祝壽的同時,張花冠也對現場十多萬名來自全台的信徒推薦2018年在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並希望媽祖能保佑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義縣長張花冠、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地方重量級人士共同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等古禮。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