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全國王功漁火節,每年活動總是吸引數十萬遊客熱情參與,為地方注入熱鬧氣氛,為彰化縣整體城市增添觀光魅力。每年活動於舉辦前,皆舉行擲筊祈福儀式,以求活動如期登場順利舉行,並期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彰化縣政府特地於芳苑鄉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擇定今年王功漁火節活動舉辦日期為國曆8月5日、6日(農曆閏6月14日、15日)舉行。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自古即是漁業發達區域,所產淺海牡蠣更是全國有名,在大自然孕育下隨潮汐漲退生長的「珍珠蚵」,甘甜飽滿,吸引各地饕客爭相大快朵頤,配合當地豐富自然景觀,結合宗教寺廟、地方漁村文化及海鮮美食,奠定王功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正因為芳苑鄉擁有彰化平原唯一的漁港「王功漁港」,從而發展出多元的觀光,採蚵的鐵牛車與耕田的牛,並肩合作,化作推動觀光的一股力量,帶領遊客領略芳苑農漁村風情與潮間帶生態。尤其當退潮後,原本隱沒於海平面下的牡蠣田,露出蚵田連連的壯闊景象,將王功牡蠣產量佔全台1/3的盛況盡呈於前,為王功漁村生態寫下美麗扉頁,進而讓王功漁火節的盛名遠播,獨特又在地的旅遊體驗,吸引遊客前來。

為使「2017王功漁火節」活動順利圓滿,彰化縣政府特地於芳苑鄉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請示媽祖,擇定今年王功漁火節活動舉辦日期為國曆8月5日、6日(農曆閏6月14日、15日)舉行,屆時歡迎全國朋友都可以來到彰化參加這次漁火節盛會。 

為使「2017王功漁火節」活動順利圓滿,彰化縣政府今(27)日上午,於芳苑鄉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王功在大自然孕育下隨潮汐漲退生長的「珍珠蚵」,甘甜飽滿,吸引各地饕客爭相大快朵頤。   圖:董珮君攝影

芳苑濕地,是全台灣僅存利用牛車來運送牡蠣的地區,也是芳苑海岸最重要的人文資產。   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