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孩子解放才藝及課輔壓力,彰化縣環保局4月起結合縣內環境教育特色單位,邀請彰化縣民親子攜手,走出戶外,體驗欣賞彰化在地特色之美,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親子共同報名參加。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局自4月起結合社團法人彰化縣大地保護協會、彰化文化資產學會、就是愛荔枝環教中心、大葉大學等環境教育特色單位與場所,共同推動「親子共學 環教遊學趣」6大系列活動,介紹彰化縣土地生態與人文環境,藉由聽、聞、觀察,讓環境保護的信念深植個人內心,並且願意採取對環境友善的行動,整個活動多元活潑,歡迎親子一起報名參加。 

該系列活動將從4月至6月的假日陸續展開,包括:「愛戀卦山情-山林溯源環境教育體驗列車」、「探索彰化生態與文化資產研習營」、「Bee蜜呼你哉」、「野趣創『藝』在大葉及八卦山快樂鳥日子」、「踏著水足跡在大葉解『渴』」及「東西二圳的古往今來」,從自然生態、歷史人文、自然保育、節碳節水等面向,將社會大眾認為較生硬的環境教育,以創意、有趣的方式,讓孩子沒有距離的接觸此議題。

環保局指出,孩子們生在彰化、長在彰化,但不少孩子到了假日卻仍脫離不了安親班、才藝班及課輔的各種壓力,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讓孩子們了解彰化這塊土地的人文歷史、生態環境嗎,把學習從室內延伸到戶外,陪伴孩子在玩樂中探索學習,用愛述說彰化的環境故事! 

活動將於4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因名額有限,為能讓更多民眾参與,所以6大系列活動共計28梯次,僅能選擇1梯次報名,歡迎有興趣民眾上彰化縣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www.chepb.gov.tw/)或洽詢電話:袁小姐(04)7115655-116報名。

環保局長江培根請家長們帶孩子走出戶外,認識彰化。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