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7)日上午在中正公園忠烈祠主持春祭國殤大典,向先賢烈士表達最崇高的追思及敬意,隨後並在工務處長張元良、警察局長王慶麟等人陪同下,視察公園內的各項設施,宣示未來不再使用「罐頭式遊具」,希望未來重新規劃後讓中正公園「希望之丘」成為全市兒童遊樂的好去處。

林市長表示,市府自去年開始就啟動「希望之丘」都會公園整體規劃案,因為公園佔地面積超過10公頃,也是基隆的地標,因此特別把它作為重要的改造地點,目前共有A、B入口規劃案正在進行。林市長解釋,A入口在信二路停車場對面,是中正公園的主要入口,到主普壇、大佛像;B入口則在海門天險,以及中正路的海關宿舍群,目前兩案都在規劃設計中
 
至於居民都很關心的兒童遊樂設施,林市長指出,目前都在重新規劃中,希望能夠善用中正公園的高低差地形,不排除規劃全台灣最長、最有趣的溜滑梯道,重現這個地方的特色,希望讓它成為全市兒童歡樂的據點,甚至是全台灣兒童遊樂場朝聖的地方。
 
林市長也宣示,未來將拒絕「罐頭式遊具」在基隆的兒童遊樂場出現,他認為這種罐頭式遊具的時代已經過去,不好玩、昂貴且維修不易,而且地墊在基隆的氣候容易造成濕滑現象,未來會用更好的設計,提供兒童安全的空間,也節省未來維修管理費用。
 
林市長還指出,他已經指示各區公所,在轄區內選擇一處鄰里公園,規劃作為特色公園,除了中正公園以及列為標竿計畫的百福公園改造,各區都至少會有一處,透過這樣特色公園改造行動,讓更多家長、小朋友都樂意去使用這樣的兒童遊憩空間,最後則是推動到全市所有鄰里公園。
 
基隆市各界106年春祭國殤大典,由林市長率領市府各單位主管,以及本市軍、公、民各界代表及烈士遺眷百餘人參與,林市長以主祭者的身份,依序上香、獻花、獻酒、獻果,在焚香祝禱的儀式中,與陪祭者共同完成這項緬懷、追思先人儀式。

 

基隆市各界106年春祭國殤大典,27日由林右昌市長以主祭者的身份舉行。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