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網紅」、「很高興能和美麗的學姐同在一年」、「NTU I’m coming」這些都是台中一中學生的志願!台中一中年度的美術節活動熱鬧地的校內展開,今年主題是「方城市」,也讓同學把夢想寫在方塊上,再搭配師長走秀、同學快閃,呈現「方城市-世界這麼大,但是由小小的我們組合而成」的核心概念。

台中一中是中部地區首屈一指的明星學校,除了普通班招收男生外,另有美術班及科學班男女兼收,今年的美術節活動由美術班第20屆學生及美術研究社共同策畫,但全校同學都可參與,包括師長走秀服裝設計。

其中最讓非美術班同學有參與感是,宣傳單上有繪製好的立方體展開圖,讓同學在自製方塊上寫下夢想,貼到美術班同學準備的黑牆上,目的是除了讓所有師生一同參與此盛事,於是就出現「我想當網紅」等爆笑的「夢想」。

 校內穿堂的黑牆上,出現兩個人的肖像,分別是總統蔡英文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旁就出現「願我們皆能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標」的留言。此外,還有學弟公開向學姐示好,「雖然只有短短一年高中的時間,能和學姐一起,但我很高興能和美麗的學姐同在一年」文末還畫了一個愛心。

 高三應屆畢業生不少人準備甄試入學的口試,也有人因學測成績不理想,正準備直接拚指考,所以在方塊上的夢想還包括「交到女朋友,指考大爆發」、「目標指考戰神,走著瞧」,但寫這個夢想的同學第一次把「標」寫錯,寫冒號時還爆水,於是旁邊補了一段說明他的心情,「乾寫錯字啦,爆水」。

 其他留言還有「易霖學長稱霸北藝」、「NTU I’m coming」、「我要上海大」、「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台大地址)、「子姍學姐,不曉得你面試時會不會很害羞?期待之後送舊吃飯時,聽你娓娓道來,祝你面試順利」、「考上前四志願,然後我很帥,呵呵」結果這句留言在留白處被以不同筆跡補了一句(你沒救了)。

 活動總召游博任說,這次活動連普通班同學都熱情參與,方塊牆寫上自己的願望,可以讓大家學到方塊的元素可以組成各種不同的樣貌,也用方塊可以代表每個人有多元面向,去組成這個世界。

校長陳木柱說,活動可以增加校園藝文氣息,運用美術班的專長,帶領普通班的同學,感受藝術之美,對未來的期許以及志願,貼到方塊牆上,創造無限的可能。

指導老師蕭斐丹說,一開始面臨的挑戰是普通高中沒有製作衣服的課程,但同學都一一克服,第二個困難是走秀衣服視覺強度如何?最後決定用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概念,使用了黑白與灰,要讓人家產生就是2D或3D的錯覺效果。

活動最高潮是高一、高二美術班全體同學快閃,教室走廊成為看台區,同學們以白色立方體排列出「ART」,全場觀看的師生都爆出歡呼聲。

 圖說1:

 圖說2:「我要當網紅」也是台中一中學生的夢想之一。圖:唐復年/攝

 圖說3:蔡英文及郭台銘的肖像一旁出現「願我們皆能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標」的留言。圖:唐復年/攝

 

 

台中一中年度的美術節活動熱鬧地的校內展開,今年主題是「方城市」,校內穿堂的黑牆上,出現兩個人的肖像,分別是總統蔡英文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旁就出現「願我們皆能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標」的留言。   圖:唐復年/攝

台中一中年度的美術節活動熱鬧地的校內展開,今年主題是「方城市」,「我要當網紅」也是台中一中學生的夢想之一。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