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雄獎今(25)日在高雄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重視文化對於高雄是一股重要的力量,高雄獎已成為台灣新秀藝術家的重要舞台,讓許多年輕藝術家以多元創作方式參與。

陳菊說,高雄獎對於參賽者是一個鼓勵的過程,她期盼每位創作者的生命因得到高雄獎而有蛻變,並且在未來創作歷程上越來越豐滿、豐富,而為了充分表達對年輕藝術家的關注與支持,高雄市以實質方式鼓勵創作者,獎金從2009年至2012年逐年提高,從20萬元加碼到40萬元,主要是期許鼓勵更多藝術家致力創作。

今年有611位參賽者競逐高雄獎,經過45位評審老師初審及複審的激烈討論,評選出「高雄獎」5名、分別為陳劭彥、張淳皓、許進源、廖敏君與鍾佩蓉,年齡從23歲至61歲,分別跨越了不同世代,他們用屬於自己世代的觀點及媒材,訴說對當代社會議題的看法。

另,「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1名、優選8名以及入選23名。成立第3年的「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年度獲獎者鄭宇宏,則用古文字載體融合卡漫的方式進行書寫,賦予書法另一種妙趣,呈現當代書法與繪畫的交織。

得獎作品在高雄美術館4樓展覽室及戶外圓形廣場南側草坪展出,即日起至6月17日,參展作品不但反映社會議題及個人情感,面向十分多元,在媒材方面也跨越傳統界線,呈現出年輕創作者的創造力及作品特殊性,同時也反映當今藝術的最新樣貌。

今年有611位參賽者競逐高雄獎,評選出「高雄獎」5名、分別為陳劭彥、張淳皓、許進源、廖敏君與鍾佩蓉,年齡從23歲至61歲,分別跨越了不同世代。   圖:金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