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的彩虹眷村由於建物老舊,去年開始整修屋頂並更換瓦片,市長林佳龍今(25)日到彩虹眷村訪視,關心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健康狀況並欣賞畫作,林佳龍表示,黃爺爺畫作色彩豐富,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希望將來朝永續發展方向努力,並結合2018世界花博活動,成為行銷台中的門面。

彩虹爺爺在得知林佳龍將到訪後,今日凌晨3時就起床等待,他也特別準備親筆簽名的小本子,及印有彩虹爺爺創作的永結同心、百年好合兩張卡片送給林佳龍,林佳龍指出,虹彩眷村每日吸引3千至5千人到訪,包括東南亞、泰國、日本、香港等國際觀光客,目前文化局正在進行整修彩虹村屋頂並更換瓦片等工程,未來希望結合花博,發展出地方特色。

彩虹爺爺則說,台中天氣最好,他最喜歡台中,不斷持續創作,就是希望帶給民眾快樂。6月間他也將到日本參加東京旅展,林佳龍還不忘拜託黃爺爺行銷台中花博。

文化局表示,因彩虹爺爺的素人彩繪而聞名的彩虹村,去年造訪人次突破125萬,創下新紀錄,由於建物老舊,屋頂、樑柱等須修繕,屋頂安全性與漏水問題須解決,為讓民眾有更完善的遊覽環境,去年才開始進行整修。

文化局指出,彩虹村此次屋頂置換工程皆依原有工法及材料施作,磚瓦牆面皆保留彩虹爺爺彩繪作品,以保存彩虹村風貌,並更換老舊電線管路,預計於5月間完工驗收。

林佳龍也巡視彩虹村整修工程,要讓民眾有更完善的遊覽環境。   圖:翻攝彩虹爺爺臉書

彩虹爺爺認為,台中天氣最好,他最喜歡台中,不斷持續創作,就是希望帶給民眾快樂。   圖:翻攝彩虹爺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