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貓奴們有沒有替主子們植入晶片呢?從今年度起,設籍在雙北市的民眾,必須依照動保處的規定辦理寵物登記,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否則將分別依法開罰五萬及十五萬。小編建議,不論是不是設籍於雙北市,都建議做好這兩項動作!

雖然施打狂犬病及晶片植入,會誘發腫瘤的憂慮。但目前並沒有正式的研究報告指出,貓咪植入晶片後會產生腫瘤的論證,在犬及鼠類的研究中,也沒有一定的數字機率。小編可以理解奴才們愛貓皇的心,只要有0.1%的機會,大家也都一定會非常謹慎小心的!

但其實晶片植入對貓咪也是一種保障!大家都不想孩子走失,或是抓到收容所吧!除了施打疫苗之外,希望大家都能依法為毛孩植入晶片,當個負責的好奴才啊~而且目前動保法第四章第19條有相關規定,需向當地主管機關登記寵物身分標示,以及植入晶片。要不然等到毛孩們不小心走失,可就後悔莫及了!

說到這個,小編昨天在馬路上,看到一家人追著一隻柴柴,柴柴的頸上也有繫著牽繩,但是有時就是太好動,或動物太莽撞,就讓牽繩從手中溜走了!朋友也有一直以來都養在家裡的喵喵,趁著主人急忙要去追垃圾車時,一起從門縫溜了出去!有時很多狀況真的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啊!

目前獸醫院及動物收容所在接收到動物時,都會確認身上是否有植入晶片,並且透過寵物管理系統查找飼主資料,可以讓主人們早日找回寵物。說真的~有打晶片的寵物都不見得能快速且安全的找回,更何況是沒有植入晶片的寵物呢? 

另外,寵物登記也是防疫很重要的一環。若主人至獸醫院要植入晶片,就必須連同狂犬病疫苗一起施打,也就是說施打了狂犬病疫苗後,才能植入晶片,等於是政府機關強制規定的雙重保障。雖然台灣並不是狂犬病疫區,但若貓狗感染到狂犬病,就等同是喪失生命,提醒大家一定要為心愛的寵物多做一層保護唷!

台灣寵物相關的法令與資訊,主人們可至動物資訊保護網及在地機構查詢喔!http://animal.coa.gov.tw/html/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但其實晶片植入對貓咪也是一種保障!大家都不想孩子走失,或是抓到收容所吧!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雖然施打狂犬病及晶片植入,會誘發腫瘤的憂慮。但目前並沒有正式的研究報告指出,貓咪植入晶片後會產生腫瘤的論證,貓奴們大可放心。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目前獸醫院及動物收容所在接收到動物時,都會確認身上是否有植入晶片,並且透過寵物管理系統查找飼主資料,可以讓主人們早日找回寵物。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