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24日報導,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表示,檢方正在仔細審閱對前總統朴槿惠調查的相關記錄及證據,但目前難以決定是否提請逮捕令,預計下週才能有眉目。朴槿惠方則對檢方大部分的訊問內容回答「不屬實」、「不知情」。

檢方說,檢調小組在綜合梳理調查記錄和證據等之後,將給出是否提請逮捕的意見,並提交給檢察總長。檢方表示,需要審閱海量內容,分析工作不易,估計週末之前很難結束。檢察總長金秀南23日則說,「是否決定提請逮捕朴槿惠,將依據法律和章程及調查進展來判斷。」

根據《韓聯社》報導,檢方21日傳喚訊問重點是否從三星收受價值433億韓元(約合台幣11.7億元)的賄賂,以及是否要求企業向由其親信崔順實掌控的財團出資。此外,涉嫌指示製作文藝界黑名單(職權濫用罪)、洩露青瓦台機密文件、介入民營企業管理等也屬於檢方此次訊問的範疇。

朴槿惠方對檢方大部分的訊問內容回答「不屬實」、「不知情」。對於部分指控,雖然她基本承認犯罪嫌疑,但稱「並沒有犯罪意圖」。

朴槿惠21日上午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案。在抵達首爾中央檢察廳時迴避記者提問僅對國民致歉,稱將坦白交代配合調查。調查於當天上午9時35分正式開始,共持續14小時,期間朴槿惠共休息2次。

偵查結束之後,朴槿惠方仔細閱覽檢方審訊記錄內容,耗時7小時以上,朴槿惠於22日上午約6時55分左右離開檢察廳,在走出首爾中央地檢大門時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直接乘車前往位於首爾三成洞的自宅,前後總共花了21小時才返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