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24日正式啟動,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抵達鎮瀾宮參與祈安典禮,不僅感謝媽祖過去一年的照顧,也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繞境進香活動,今天下午4時舉行媽祖請上鑾轎儀式,晚上11時正式出廟遶境,區域貫穿中部沿海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及21鄉鎮市,進香團隊將長途跋涉逾340公里,並經過百餘座廟宇。

蔡英文今天下午抵達大甲鎮瀾宮參與祈安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與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出席。

蔡英文指出,「三月請媽祖」每年這個時候,信眾都會跟著媽祖的腳步,一步一步感受媽祖的照顧,她說,過去一年感謝媽祖的保庇,讓國家一天天的進步與發展。

此外,蔡英文表示,「這就是台灣的傳統、台灣的精神,全世界都在關注、全世界也都在感受台灣的善良與慈悲」,她說,「我會加油」,希望媽祖繼續保庇台灣人民,大家能夠團結一心,不分黨派一起為台灣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