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名人「四叉貓」劉宇22日下午與反同婚團體「滿天星素人連線」在麥當勞內,因為拍攝與直播爭議,雙方爆發衝突。警方到場調解時,過程中在四叉貓的直播影像中,各界誤以為派出所所長林俊燁對四叉貓嗆「同志有什麼人權」,不過林俊燁23日也出面澄清表示,他說的是「你們同志有『你們』人權」。

四叉貓22日在麥當勞拍攝滿天星「捕獲照」,遭到反同婚團體要求刪除照片,並起口角衝突,四叉貓隨後更開啟直播來「自保」,反讓雙方情緒更加激烈,警方獲報後也趕往現場調解。

不過就在調解的過程中,從四叉貓的直播影片裡,派出所所長林俊燁怒嗆四叉貓,「我告訴你,要互相尊重,不要去影響人家的生活,『你們同志有你們人權』,你不要去影響別人,你要我講這麼這麼白嗎?人家是公共場所營業場所,你們肆無忌憚,你有沒有法治啊?」由於四叉貓直播影片背景聲音吵雜,其中「你們同志有你們人權」被各界誤聽為「你們同志有『什麼』人權」。

林俊燁23日出面澄清,當時在麥當內所說的是「你們同志有你們人權」,也呼籲網路上應停止不理性的謾罵。他強調,警方一向尊重多元,但網友未經調查,在網路上流傳、謾罵,已經嚴重影響個人及警察機關名譽,警方執法尊嚴,不排除蒐集相關事證後依法提起告訴。

影片即為華視新聞報導的內容。

針對四叉貓劉宇22日在麥當勞與返同婚團體爆發衝突。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