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定722日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將討論2018年縣市長提名辦法。黨秘書長洪耀福還透露,選當天是考慮到黨代表平常要跑婚喪喜慶行程;而當天農民曆「諸事不宜」,黨代表不用跑攤才方便來開會。

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黨代表與地方主委、地方黨代表等黨職任期2年,以往大多選擇在5月中旬進行黨代表等公職直選,並於7月左右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進行中執委、中常委改選。如果該年沒有黨代表選舉,則可能於57月間舉行全代會;而如果也值逢大選,更可能在接近選舉時召開臨時全代會造勢。

今年選在722日開全代會,洪耀福與媒體茶敘時透露,其實是特別看了一下那天日子好不好?他說,如果諸事不宜,這樣民代比較不用跑攤,那就有時間來開會。

聽到這裡,立刻有媒體上網查詢農民曆說,「欸,真的,當天【忌】嫁娶、安葬」。

不過,馬上有媒體追問說,那為什麼不挑在農曆7月召開呢?豈知,洪耀福馬上接口說,「今年又潤6,農曆7月可能又太晚了」。

不過,也有媒體接口笑說,當天「煞北」,不就不宜北上開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