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快到了,新北市政府將4月訂為歡樂兒童月,配合今年是雞牛,22日宣布推出「新北創新雞 (機)兒童尋寶趣」系列活動,送給全市朋友五大禮物,副市長侯友宜還粉墨登場,與學童戲劇演出,「笑」果十足,被形容為有如古代「綵衣娛親」的「侯副嬉童」。  

兒童節快到了,新北市政府將4月訂為歡樂兒童月,配合今年是雞牛,22日宣布推出「新北創新雞 (機)兒童尋寶趣」系列活動,送給全市朋友五大禮物,副市長侯友宜還粉墨登場,與學童戲劇演出,「笑」果十足,被形容為有如古代「綵衣娛親」的「侯副嬉童」。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慶祝兒童節,市府提供全市近30萬名12歲以下國、幼兒園60元以下禮物,並配合生肖年,以雞仔天真活潑、好奇探索,對未來充滿期待的象徵,跨局處辦理「新北創新雞 (機)兒童尋寶趣」等多元學習的系列活動,以「自信、勤勞、敏捷」的態度與目標,依活動性質區分為「歡樂寶」、「喜閱寶」、「樂活」、「分享寶」及「尋奇寶」。                                                                                                                                        
記者會由侯友宜率相關局處進行,侯友宜除了呼籲親情陪伴是最好的兒童節禮物,還戴起漁夫帽、穿圍兜,與武林國學生演出野外尋寶,笑果十足。                                                                                                                                                          
侯友宜說,一系列的體驗活動,如同尋寶般,鼓勵親子到新北各地探索共遊,其中「樂活寶」與「尋奇寶」有超過100項親子體驗活動,一同沉浸書海及戶外悠遊,讓兒童與家長共享歡樂的親子時光。                                                                                               
「歡樂寶」是朱立倫送給全市20萬0976名國8萬0564名幼兒園學童禮物,由各校自行採購贈送每人60元禮物,許多學校發揮創意巧思,並滿足不同地區的兒童需求。例如大坪國贈送益智型桌遊、中和國及龜山國贈送多功能手環計步器、、桃子腳國中及山佳國贈送自製校園大富翁、米倉國贈送零錢包、莒光國贈送餐墊,充分展現學校特色,其它還有益智遊戲組合、疊杯組、遮陽帽、紀念背包等,也有學校提供合作社的文具禮券,讓學生自己挑選想要的禮物。
                                                                                                                                                                 「分享寶」則是各校安排服務學習、才藝表演或玩具交換等系列活動,翻轉教室與學習,展現活潑的課堂風景。各校活動包羅萬象、別出心裁,例如土城國「科學園遊會」、龍埔國「環校馬拉松」、青山國中「童玩闖關動起來」、中正國「中正之星歌唱大賽」、林口國「愛物惜福跳蚤市場」、頭前國「家事體驗活動」、雙溪國「親子農事樂趣多」、和美國「海洋淨灘」等,鼓勵兒童熱心助人、開朗正向、積極樂觀。                                       
     
「喜閱寶」則結合4月23日世界閱讀日,例如育林國寧靜閱讀」、樂利國「書海熬遊文字園活動、北峰國皮影演書體驗」、雙溪國「夜宿圖書館」、長安國創意歌詞改編決選」等,透過動態的說書、演書等體驗,讓孩子沉浸書海、愛上閱讀。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2017新北市兒童月系列活動」( http://kidstoy.ntpc.edu.tw/default.asp)網站查詢。                                                                                                                                                                                                                                                         

為慶祝兒童節,市府提供全市近30萬名12歲以下小國、幼兒園60元以下禮物,並配合生肖年,以小雞仔天真活潑、好奇探索,對未來充滿期待的象徵,跨局處辦理「新北創新雞 (機)兒童尋寶趣」等多元學習的系列活動,以「自信、勤勞、敏捷」的態度與目標,依活動性質區分為「歡樂寶」、「喜閱寶」、「樂活」、「分享寶」及「尋奇寶」。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