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偵辦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朴槿惠在接受長達21個小時的訊問後,在當地時間22日清晨6時55分左右被請回家,並沒有遭到拘捕,不過她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案,創下韓國前總統受訊時間最長的紀錄。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檢方對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多達13項,包含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洩露機密罪等,由於指控項目眾多,檢方對朴槿惠進行了超長時間的訊問,以便能釐清案情。目前檢方已查實與該13項指控相關事件的來龍去脈,將在近期決定是否提請逮捕朴槿惠。

據了解,檢方重點訊問在於朴槿惠是否從三星集團收受價值433億韓元的賄賂,是否要求企業向親信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與K體育財團提供金援,以及有無洩露青瓦台機密文件等。消息人士透露,朴槿惠對檢方大部分的訊問內容予以否認,以「不知情」或「不是事實」帶過,僅承認部分指控,但強調「沒有犯罪意圖」。

朴槿惠在首爾時間21日上午9時24分左右,接受檢方傳喚抵達檢察廳到案,調查在21日晚11時40分結束,但因為之後朴槿惠方面花了7小時仔細閱覽調查的記錄,朴槿惠最後才在22日上午6時55分左右離開檢察廳,步出首爾中央地檢大門時,面對媒體提問,她不發一語,搭車返回位於首爾三成洞的自宅。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右二)接受逾20小時偵訊後,步出首爾中央地檢大門,不回應任何媒體提問。   圖:翻攝YT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