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禁止飛往美國的中東及北非航班旅客,攜帶體積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後,英國政府也宣布將禁止6個國家直飛英國的航班旅客,攜帶筆記本電腦,包括: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打亂國際飛行旅客的行程。

美國的禁令涵蓋包括皇家約旦航空、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等9家航空公司,與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阿聯酋的阿布達比、杜拜,埃及的開羅、卡塔爾多哈,約旦的安曼,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吉達,科威特的科威特市,以及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等10個航點出發前往美國的航班,估計每日約50班機受到影響。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華府可能根據美軍特種部隊早前突襲葉門激進的蓋達組織基地後,獲悉蓋達計畫在前往西方國家的航班上發動炸彈攻擊的陰謀,因此頒下禁令。

英國則緊跟在美國之後,也對6個中東國家航班發出電子產品禁令,只要是尺寸大於16分分×9.3公分×1.5公分的電子產品,除了筆記型電腦外,平板電腦、DVD播放機也都在被禁之列,包括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BBC指出,禁令將影響英國6家本土航空與8家外籍航空,廉價航空「易捷」也在內等。至於何時開始實施禁令,英國官員表示,由各航空公司決定,旅客出發前,最好先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