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提出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興地方建設,預期整體將投入近1兆的預算,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政府在短時間內大舉1兆建設預算,卻不斷高喊年金要破產,「一邊說年金破產、一邊馬上擠出一兆,恐讓人民懷疑財政赤字、年金破產都是騙人」。林全解釋,「年金與地方預算」應切開,強調軍公教即便人數不多,但年金虧損卻超過千億,政府不可能承擔這樣的年金制度。

陳學聖批評,現在政府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投入近1兆預算,加上政院記者會上又說得不清不楚,讓人擔心錢沒花在刀口上。他也認為,政府針對年金改革「刀刀見骨」且不斷揚言年金要破產,也不免讓人民懷疑「政府的財政赤字是否是假的?」

林全表示,政府的8年的特別預算平均後,一年大概也只增加約1千億的基礎建設預算,現在每年度預算建設大約是3千億,都未違背《公務預算法》規範,絕對沒有過度舉債的問題。至於年金改革,林全表示,雖然軍公教人數雖少,但所造成的年金虧損卻是幾千億,而現今社會老年人佔比1/3,甚至更多,在年輕人少的情況下,是不可能支撐現在的年金制度。

林全指出,年金與地方建設預算應切開,「年金改革不是用政府財政去補貼」,政府財政都自顧不暇,就算有能力也不可能去支付年金收支反差,希望軍公教勞的年金制度的虧損一起來面對,「若是年金問題不解決,傾全國財政之力是不可能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