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去超商買東西卻遇警方臨檢盤查引發爭議,台北市柯文哲21日出席士林區市政行動會議時回應:「如果事情從來一遍,其實可以幽默解決」。柯文哲表示若是自己被盤查,會問警察:「我看起來像遊民還是匪諜嗎,為什麼要盤查我?」認為幽默態度就能把事情解決。

柯文哲表示,台灣民主政治已走到這裡,無法回頭,不用擔心警察國家或獨裁狀況。「這件事情若是重來,我應該會用幽默方式解決,若是我被盤查,我會反問,『我看起來很像遊民或是匪諜嗎?』。

而對於市議員劉耀仁嗆保大「皮在癢」,更指出開議後會請保大來專案報告,柯文哲回應,北市警察盤查還是會繼續,因為警察執法還是需要的,至於SOP要不要改進,會請市警局再去研究一下。

當媒體追問是否力挺北市警察?柯文哲說:「不是說我挺誰,我是挺自己國家,要對自己國家要有信心」,像他每天都被記者拷問,他認為台灣應該是媒體國家才差不多,最後,柯文哲笑稱:「國家要做的事情很多,每天問這種雞毛蒜皮小事,大家輕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