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20日於官方部落格發布2016年的網路安全狀況調查,Google坦承,相較前一年,2016年的網路攻擊數量上升32%。Google強調,這項趨勢並不會減緩,杜絕的關鍵就是謹慎的預防。

谷歌官方20日在網路管理員中心部落格(Webmaster Central Blog)發表網路安全報告。谷歌表示,與2015年相比,遭到駭客入侵的網站數量在2016年增加了約32%,「而這一趨勢不會減緩」。谷歌呼籲,駭客的攻擊行動會越發積極,越來越多的過時網站將會被利用為感染跳板。

谷歌表示,遭到入侵的網站管理員可以透過回饋的方式,讓谷歌深入了解駭客攻擊的細節,進而提供更多的防範。谷歌也從中發現了許多駭客的入侵模式,提供類似遭遇的使用者排除駭客的指南。

谷歌指出,有84%遭受攻擊的網站可以透過申請重新審核成功清洗網站。但是有61%被入侵的網站,因為並未註冊谷歌的Search Console服務,在遭受攻擊時無法收到谷歌的通知。

谷歌呼籲網站管理員,預防是關鍵,在事先採取預防手段,勝過事後的治療。駭客行為不斷的發展,唯有不斷掌握最新趨勢,了解自身網站的漏洞,才可以確保網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