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學弟妹們才藝演出嗎?想看藝人康康逗趣的帶動唱嗎?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結合各界愛心人士4月30日要在台中市新景點興大康橋河堤舉辦一場盛大的愛心園遊會,藝人康康不僅參與義演,還要義賣藝術品,主辦單位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更多愛心人士認養攤位,一同幫助惠明育幼院。

記者會開始前,主持人先說了惠明的故事,民國45年(1956年)時,有位美籍基督徒臨終前捐出1萬美元,在台北市成立光明育幼院,收容視障的小朋友,後來規模逐漸擴大,民國50年時遷至當時的台中縣大雅鄉,也就是惠明盲校現址,不僅提供視障小朋友生活吃住,還教會他們獨立自主及謀生技能,現在的惠明盲校有學生100多人,只有15%是輕微視障,其餘多屬多重障礙,支撐學校及育幼院的最大來源就是社會各界的愛心。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許枝旺說,「迎光惠明」活動已連續舉辦3年,前2年是舉辦馬拉松,今年考量安全顧慮,並且擴大邀請更多愛心人士參加,首度舉辦愛心嘉年華園遊會,現場提供100個攤位,歡迎各界認養,所有收入不扣成本,全部捐給惠明育幼院。

許枝旺說,除了園遊會攤位,當天還有大型趣味競賽、惠明盲校學生才藝表演,藝人康康已經答應要無酬演出帶動唱,還要幫忙義賣。今年同時結合紫受功德會的寫生活動,去年寫生活動有1300人報名,連同家長現場來了3000多人,今年預計報名人數可以突破1500,寫生結合愛心園遊會,一定要讓活動辦到最熱鬧。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她在社服界20年,過去工作中有五到七成的精力都在募款,深知類似惠明這類的單位每年經費缺口都很大,她呼籲各界人士能踴躍參加,以實際行動支持惠明。

林依瑩特別誇讚康康,有一年她與康康在台北小巨蛋同台,那是一場與老人有關的公益活動,雖然是義演,但仍編有梳妝費,但康康也全數捐出,讓她印象深刻。

建築經營協會表示,若有機關團體有意願報名擺及愛心捐款,可與協會秘書處聯絡,電話(04)23010535。

惠明育幼院的學生3月21日在記者會現場演奏表現才藝。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