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生態資源豐富,是全台最早出現螢火蟲的地點!「2017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即日起至4月16日,每日有人數管制,採網路預先報名,現場繳費。不只晚上賞螢,經過15年造林有成,現已成為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也已完工。來這裡白天騎乘自行車一探龍貓森林隧道,夜間跟隨解說員探訪螢光森林秘境,體驗森林之美,感受自然響宴!

由於園區採低密度開發,區內生態資源日漸豐富,加上今年暖冬影響,螢火蟲提早半個月出現,園區今年螢火蟲發生狀況更勝往年,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遊客,不乏來自台北、高雄、澎湖的遊客,更有來自香港海外的遊客,一睹有如地上銀河閃耀的「螢光秘境」。

無光害、低天際線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1,250公頃,是大安森林公園的50倍大。2002年,林務局從全國各地調撥了千百萬株樹苗,栽植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15年後,早期吐出悠悠糖香的花東縱谷,搖身變為價值不斐的「綠金」產業。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為了帶動地方發展,今年花蓮林管處整合官方及民間單位共13個單位,合辦賞螢活動,包括:花蓮縣光復鄉大進、太巴塱、大興、馬佛、大富、大豐、富源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及協辦單位交通部光觀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光復鄉公所、花蓮觀光糖廠等,共同打造螢光四月天,再創花蓮旅遊人潮。

 


 

經過15年造林有成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現已成為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   圖:翻攝自花蓮林管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