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區因水情不佳今(20)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晚間10點到次日清晨6點減壓供水,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離峰時間減壓供水對民生用水影響不大。

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從1月到現在,主要水庫及高屏溪攔河堰上游地區降雨低於歷年同期平均值的2成,目前嘉義、台南水情燈號為稍緊的綠燈,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則是由綠燈調為黃燈,因此即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指出,大高雄地區民生用水主要來自高屏溪,平均每天需求量是100噸的原水,去年這個時候因為雨下得多,川流量達到65cm/s,今年因為降雨少,川流量平均只有18~19cm/s,20日上午的川流量更降到只有17.6cm/s,即每秒17.6立方米,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水公司表示,限水時間是晚間10點到次日清晨6點,大部分家戶和大樓都備有水塔,民生用水基本上不影響,對於水管末端和地勢較高地區,則將依個案提供水車或送水服務。水公司強調,第一階段限水是在離峰時間,即是夜間進行減壓,意即減量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