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週日(19日)報導,Uber總裁瓊斯(Jeff Jones)在工作半年後辭職,原先瓊斯投效Uber負有提升公司形象的任務,但Uber卻接連發生聲譽受損的情況,這並非瓊斯簽約加入Uber的目的。

Uber也確認瓊斯將離職,19日發給CNN Money的聲明提到,「我們要感謝Jeff在公司的6個月,並祝他一切順利。」瓊斯在8月底被任命為Uber的總裁,他以前為Target零售百貨集團行銷長。

Uber週日在給員工的信中,首席執行長特拉維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說,「在公司決定將另外聘請一名營運長,幫助指導公司的發展後,瓊斯決定離開。」

「瓊斯做出艱難的決定,由於看不到他在Uber的未來。」卡拉尼克說。瓊斯則沒有立即回應評論。

瓊斯過去領導了Uber的租賃業務、行銷和客戶支援等業務,是僅次於首席執行長特拉維斯・卡拉尼克,公司內部最有地位的人。

今年1月時,計程車司機們為了抗議美國川普總統的旅遊禁令,在甘迺迪機場(JFK Airport)罷工拒絕駕駛,數小時後Uber則反其道而行,宣布暫停甘迺迪機場一帶載客的加成計費。

此聲明一出,立刻被炮轟Uber藉機「發災難財」,外界也批評Uber此舉會削弱計程車司機的罷工效果,質疑公司的政治立場。於是批評者開始了一個#DeleteUber活動,呼籲大家刪除Uber的app。

另外,今年2月時,Uber遭到前工程師的性騷擾指控。工程師蘇珊‧佛勒(Susan Fowler)在部落格撰文,描述她擔任Uber員工時期遭受多次的性騷擾與性別歧視。3月份Uber則面臨了更多的爭議,根據《紐約時報》報導,Uber開發了一種工具,蓄意欺騙那些已經禁止Uber運營的城市。

Uber在最近幾個星期已經失去了好幾位高層主管。產品與增長部主管Ed Baker3月初辭職,而工程部主管Amit Singhal於2月下旬辭職,因為有報告指出他先前是因為性騷擾指控而從Google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