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韓劇《太陽的後裔》在全亞洲造成風潮,國防部確定將出資製作16集偶像劇,希望能大幅提升國軍形象,總預算達1,280萬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0日質詢時,出示《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照片,問國防部長馮世寬「有沒有比你帥?」馮世寬則是自信破表回答「我看還差一點」,莊瑞雄再問「那金城武呢?」馮世寬又答「他不如我」,引發委員會現場哄堂大笑。

國防部證實,將砸下1,280萬元製作16集「國軍形象連續劇」,由導演梁修身執導,希望能提升國軍尊嚴與士氣,期盼能與《太陽的後裔》達到一樣的效果。但韓劇單集預算就破千萬,總成本高達3.8億元,外界質疑總預算僅千萬的國軍偶像劇,恐將淪為《莒光園地》單元劇水準,甚至沒有播出的機會。

國防部長馮世寬2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詢問,國防部補助的偶像劇,預算僅《太陽的後裔》30分之1,會不會變成《太陽的後悔》?馮世寬則回答,「不會啦,會努力!」

莊瑞雄隨後又拿出《太陽的後裔》男主角、韓星宋仲基照片,詢問馮世寬「有沒有比你年輕時還帥?」馮世寬則是維持一貫自信,回答「我看還是差一點」,莊又問「那金城武呢?」馮則是直言「他不如我」,莊瑞雄也虧馮世寬「乾脆你弄年輕點,自己去當(國防部連續劇)男主角就好啦!」馮世寬妙答「那國家會痛失英才」,自信程度破表的發言,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不過,各界對於國防部製作台版《太陽的後裔》則是看衰聲浪不斷,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說,國軍過去也曾在建國百年委託三立拍過《勇士們》偶像劇,結果平均收視率僅0.4,慘不忍睹;知名偶像劇演員炎亞倫也不看好這部片能成功,強調韓劇一集製作費就超過國防部整部的製作費,並直言「不要丟臉了!」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說自己帥過韓星宋仲基、金城武,逗笑質詢的立委莊瑞雄(左)。   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