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民進黨擬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2018新北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上午對此不正面回應,表示「市府任何同仁、不受任何選舉或政治干擾」。讓人解讀似意在言外,提醒副市長侯友宜勿受干擾。

據媒體報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將在後天(22日)討論明年縣市長選戰布局,針對國民黨執政的6縣市,擬採徵召方式提高勝選率。黨內人士指出,人氣相當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能被徵召選新北。

儘管台南市府新聞處長許淑芬,對此重申賴清德目前無參選打算,以市政為重。但此消息仍引起關注,例如公開爭取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說,會尊重黨中央規劃,尚未聽到徵召相關消息;另一位新北綠委吳秉叡也說,徵召要顧及當事人意願。

由於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明年接棒參選的傳聞不斷,侯也是目前民調中,藍營唯一足以與賴神抗衡者,儘管侯始終對參選不承認也不否認,各界仍密切注意其動向。

侯友宜20日無公開行程,對外傳民進黨擬徵召賴神選新北市長,未表示意見。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在20日上午頒發「新北市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暨顧問聘書」後,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政治上隨時有很多傳聞,這個傳聞等將來證實後再做評論,但對新北市府裡的任何同仁,包括他自己在內,就是做好市政,盡量不受任何選舉或政治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