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類的流行性感冒疫情持續延燒,各大醫院的急診室都爆滿,連許多醫護人員都被傳染!而其實除了人類自己本身要小心之外,家中的毛小孩也竟然也有被傳染的疑慮?!是的,根據美國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曾經有貓狗感染人類的H1N1流感病毒,因此毛爸媽們千萬不能大意!

流行性感冒的種類

人類的流行性感冒,依據核蛋白的不同,可分為A、B、C型三種;其中A型和B型流感會引起大規模的季節性流行,因此又稱做季節性流感。而季節性流感之中,A型流感的病毒除了在人類之間傳染,還有可能跨物種傳染給豬、馬、雞、鴨等;而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也有貓狗得到A型流感的案例,雖然不多,但飼主們仍不可不防!

貓咪沒有流感?

在病毒學的分類上,有禽流感、豬流感、犬流感等等,但其實並沒有「貓流感」這個病毒;然而我們一般會習慣稱呼卡里西病毒以及貓咪疱疹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為貓流感。

A型流感VS.毛小孩

根據美國的研究調查指出,過去曾發生過好幾起貓狗在人類飼主出現流感症狀之後,也跟著出現食慾不振、沒精神、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他們甚至還在一些貓咪體內發現A型流感的抗體!有抗體就表示牠們曾經感染過人類的A型流感!

確診案例不多 毛爸媽不用過度擔心

雖然A型流感可能會傳染給毛小孩,然而就數字上來看並不是太高,表示病毒並沒有那麼容易就傳染給牠們!然而毛爸媽們還是得做好預防措施,如果飼主已經不幸感染,在家裡也請記得戴口罩,並盡量不要和毛小孩們有過度親密的接觸;平時出入公共場所時也要戴口罩,回家後記得先洗手再摸毛小孩。

雖然傳染機率不高,但多一分預防就多一份保障!希望所有毛爸媽和毛小孩們都能健健康康不要得流感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根據美國的研究調查指出,過去曾發生過好幾起貓狗在人類飼主出現流感症狀之後,也跟著出現食慾不振、沒精神、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人類的流行性感冒,依據核蛋白的不同,可分為A、B、C型三種;A型和B型又稱季節性流感。其中,A型流感的病毒除了在人類之間傳染,還有可能跨物種傳染給豬、馬、雞、鴨等。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