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是319槍擊案13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呂秀蓮舉辦「兩顆子彈,一個台灣」座談上表示,即便13年過去,但是當初的槍擊案真相依舊未明,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沒有好好調查,呂秀蓮更無奈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雖然說要追查歷史真相,但民進黨內真正關心的不多,呼籲蔡英文應該重啟調查319槍擊案。

呂秀蓮表示,319槍擊案發生後,國民黨不斷質疑是前總統陳水扁自導自演,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還批陳水扁不查明真相,結果馬英九自己當總統執政8年,也沒調查清楚,「現在真相依舊未明」。呂秀蓮更引用了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在書中寫到,319槍擊案是來自於中國當時對台政策,所以才會「刺而不殺」,若袁紅冰所指控的是真的話,那是石破天驚的大事情。

呂秀蓮指出,如今民進黨重返執政,蔡英文當然有權力也有義務,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更應認真看待這件事,她無奈表示,民進黨內關心的人不多,「只有我鍥而不捨,立委換了很多次,對本案沒興趣,大概與他們選票無關吧」。

呂秀蓮強調,立法院通過的319真相調查委員會第1條就說只要本案未明,立法院隨時要針對真相繼續調查,她呼籲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應針對本案重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