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賞花要幹嘛?

位於園山附近的「台北玫瑰園」,今年在春季展中,特別新闢了「古典玫瑰區」,讓所有人都能近距離的欣賞玫瑰。

公園處黃立遠處長表示,新闢的古典玫瑰區栽植上百品種、5百株的玫瑰花,以密集式管理營造出花團錦簇的景觀,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玫瑰花盛開的榮景。新生玫瑰園區的庭園設計,是參考歐、日風格,圍籬、花柱、花廊,及佈滿玫瑰花的走道串起整個園區。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玫瑰花栽培達人陳主奉表示,今年展出的玫瑰花,首波為茶香玫瑰,玫瑰花花形優美,香氣迷人,花期長且顏色多;不論是含苞待放或者是正值盛開的玫瑰,姿態皆十分優美,更是百看不厭。

茶香玫瑰的來源,其一說法是源自中國的月季隨著東印度運茶船運回歐洲後,和歐洲老玫瑰雜交後成為的品種,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玫瑰品種之一。目前有芳香類、粉紅色、橙色、黃色、白色、淡紫色、多色等等雜交茶香玫瑰。

現在正逢花開的季節,園內玫瑰姿態優美隨風搖曳,百看不厭,天氣晴朗的時候,除賞花外,還可以寫生作畫。

「2017臺北玫瑰園春季展暨古典玫瑰區」展期,至3月31日(星期五)止,每日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8時。喜歡拈花惹草的人不要錯過!

交通資訊

捷運:圓山站下車,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即抵達新生園區。

臺北玫瑰園玫瑰盛開,花團錦簇,處處都有典雅優美景緻。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柔美之黃,現代大花雜交茶香玫瑰;金黃色、半劍瓣高心波浪型、淡香。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單朵大花形的玫瑰花形優美,香氣迷人,吸引人目不轉睛地凝視。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單朵重瓣的玫瑰,多姿又美麗,今人忍不住駐足凝視。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台北新生玫瑰園內玫瑰姿態優美隨風搖曳,百看不厭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臺北玫瑰園園內一隅,民眾除賞花外還可在此寫生作畫。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賽居爾伯爵夫人」是現代雜交茶香玫瑰;粉色、重瓣球狀平開花型,花型優雅又高貴。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