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在台中出席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景氣漸有起色,在從谷底爬升的關鍵時刻,中台灣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中小企業擁有的製造和創新能量,絕對不容小覷;彰化縣長魏明谷則利用機會大力推銷彰化的綠能產業,爭取企業界到彰化投資設廠。

磐石會長交接,由現任會長台灣百和董事長鄭森煤交接給第20屆會長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監交人,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彰化縣長魏明谷、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等企業界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正全力推動經濟轉型,在大台中地區,就正在執行「智慧機械」和「國機國造」兩個重要計畫,將會引導在地產業升級,帶動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希望企業界共襄盛舉,為大台中培養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產業人才。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磐石會是全國企業的精英,除了提供創新、交流、聯誼平台之外,也辦理許多藝文活動,提升企業家的人文素質;彰化縣「有風無颱,有雨無災」,災害往往較其他縣市輕微,是值得投資創業的好地方,目前彰化縣的工業區,包括中科四期、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彰濱工業區等地區,還有2千3百公頃的工業用地,歡迎大家前往設廠投資。 發展共同打拚,正如「固若金湯,穩如磐石」其名,令人敬佩。

魏明谷說,彰化交通便利、氣候條件穩定與深厚的產業基礎,能讓投資者掌握第一手資訊與市場動向,縣府將全力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帶動彰化縣綠能產業發展,讓綠能產業鏈在彰化落腳,打造台灣海峽成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致詞時,歡迎企業界到彰化投資。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   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   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   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