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在國內首見的學術性國際時尚設計賽事─2017年iVogue國際時尚設計大賽,17日在新北市泰山區黎明技術學院登場,包括台灣、韓國、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8國好手就6大項目同場兢技交流,熱鬧繽紛又時尚。

這場盛事,除了黎明技院與外國社團簽訂合作備忘錄,新北市與台北市許多特色高職都表現非常搶眼,還有學生拿下雙料冠軍。

黎明技術學院連續6年舉辦iVogue國際時尚設計大賽,今年擴大為國際賽事,由該校流行設計系、化妝品應用系、時尚造型設計系、創意產品設計系、車輛工程系、數位多媒體系、表演藝術系、時尚經營管理系等8大系共同承辦,共有來自8國家、35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近3500位選手,分別參加服裝、美容、精品、媒體、街舞、行銷6大設計項目,分成42組競賽。

由於是國內最大規模的學術國際時尚設計賽事,且校方從東南亞重金邀請多位重量級國際時尚大師到場指導,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黎明技術學院董事長許耀基與多位姐妹校校長都出席這場盛會。

林騰蛟致詞表示,蔡總統宣示「技職教育必須是主流教育」,教育部將持續新北市等各級政府積極支持技職教育,並與產業結合,使同學的職業生涯更多元寬廣。黎明技術學院連續6年舉辦iVogue時尚設計大賽,這次更提升為國際賽會,使技職教育有國際能見度,讓學生有機會與各國好手切磋,也能讓國際了解國內教育的專業與熱誠,達到國際交流及精進專業技能的雙重目的,非常難能可貴。

這場盛事中,黎明技術學院也由校長周錦東出面,與韓國世界美容藝術協會會長朴惠卿、澳門創意形象藝術協會主席鄒家祥等國際時尚團體簽訂合作備忘錄。黎明技術學院時尚與創意學群長張欣程說,藉由比賽交流,以及日後的跨國合作,對提升國內技職教育學生的國際視野及技藝專業能力,有極大助益,日後將持續舉辦iVogue國際時尚設計大賽。

黎明技術學院校長周錦東 (左)與澳門創意形象藝術協會主席鄒家祥等國際時尚團體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日後交流。    圖:黎明技術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