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17日接任體育署長,晚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用中華台北參加國際賽是奧會模式,是不得已的選擇,名稱很難改變。

「沃草 Watchout」和「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今晚邀請林德福親上臉書直播,回答網友提問。林德福表示,上臉書直播,覺得自己是草船借箭故事裡的稻草人,會收集網友的箭,成為未來改革的力量。

主持人問林德福,中華台北有機會改為台灣嗎?林德福表示,大家都希望正名,但這就像政治一樣,要看自己有沒有實力。他說,大家對這名稱很不滿意,但目前不滿意還是要接受,一變動,沒有了、被取消了,也是個問題,「我們經常講奧會模式,按奧會模式進行,是不得已的選擇,很難改變。」

對於體育單項協會改革、《國民體育法》修法,是否面臨反彈?林德福回應強調,開放是共識,但開放到什麼程度還要研商,1個禮拜以內會跟單項協會討論。

林德福也為多數的體育單項協會緩頰,他表示,《國民體育法》不能矯枉過正,大部分的體育單項協會真的是出錢出力,例如舉重協會,理事長自己拿錢出來,給選手破紀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