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部署薩德系統激怒中國,掀起連串報復性反韓手段,對此,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17日表示,中國高估薩德作為武器系統的戰略價值,事實上,中國部署的雷達系統遠比薩德強大,不僅可以偵測韓國,還可監控日本。

《韓聯社》報導,韓國自由韓國黨議員李喆雨今天在國會質詢指出,韓國將部署的薩德反飛彈系統雷達探測距離僅為800公里,對中國鞭長莫及,而媒體報導中國部署的雷達遠比薩德雷達強大是否屬實時,韓民求表示:「我們認為屬實。」

當被問及為何中國強烈反對並報復薩德入韓時,韓民求認為,中國把薩德作為武器系統的戰略價值看得比實際價值更高,高估其意義,所以才會反應強烈。

至於韓國下屆政府會否撤走薩德?韓民求強調,在北韓核飛彈威脅愈演愈烈的情況下,部署薩德是最基本的自衛措施,也是韓國軍事主權範圍內的事,「不論是哪個政府都會如此理解。」

針對韓國認為中國對薩德系統「反應過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薩德系統監測預警範圍遠遠超出朝鮮半島,涵蓋中國大片領土,已經超出韓國應對外來核武威脅的範疇,中方的反對理由充分且正當,呼籲立即停止相關部署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