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在都市叢林中,找一塊綠地,席地而坐,邀親朋好友一起到戶外野餐,成為城市人在短暫周末假日,投身大自然的實現方式。今年春天的第一場野餐,就從本周日3月18日上午,於大安森林公園「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開始吧!

「TLC台北野餐日」,由台北市政府與TLC旅遊生活頻道合作,已連續舉辦4年。 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於「台北杜鵑花季」活動中加入野餐元素。「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由知名主持人郭子乾搭配「客家妹」陳明珠共同主持,並有包括韋禮安等歌手演出,希望能與「TLC台北野餐日」串聯起來,成為台北人在春、秋兩季的兩大野餐活動。 

明天在大安森林公園的「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最大特色就是有著杜鵑花與音樂表演,當作野餐會的背景,在這台北市區內最大的一個綠地空間,大家帶著家人與朋友,甚至寵物,一起席地而坐,舒舒服服地享受野餐的幸福滋味。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出席,並與日本、荷蘭駐台代表等人共同製作野餐料理 。重頭戲音樂會,由最年輕街頭藝人素人歌手白芯羽開場,創作歌手韋禮安掛頭牌,還有謝和弦、Sam Lin、女孩與機器人樂團、萊特姊弟、李德筠等新生代歌手與樂團。另外,台北廣播電臺也邀請包括葉蔻、李明德、羅吉鎮、南方二重唱、民雄、趙詠華等民歌手共同參與,從早上10點半一路唱到下午4點,超過5個小時的接力演唱。 

台北野餐日活動從2013年秋天開始,成為亞洲第一個以野餐日為主題的大型活動,在台北美堤河濱公園舉行了4年,有超過20萬人次參加過。近兩年,這股風潮延燒到新加坡等其他亞洲城市,已經成為台北人最期待的活動之一,活動主打異國風與國際化,去年活動吸引近10萬人參加。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表示,3月份的天氣漸漸回暖,儘管偶爾下著雨,但這個月的週末,老天都給大家一個好天氣,讓大家能出去戶外透透氣,透過野餐活動,聯繫家人與朋友的情感,也暫時逃離城市的水泥叢林 。 

她也說,希望除了秋天國際化的「台北野餐日」活動,春天有著杜鵑花幸福愛意的「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也能成為每年的另一個傳統活動,這樣在春、秋兩季,都有讓人期待的大型野餐活動! 

由知名藝人郭子乾主持的「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陪伴大家度過愉快的周末。   圖:翻攝自郭子乾臉書